阿鹤

【POI】【RF】医患关系【27】

  Finch坐在皮椅上心不在焉地转着笔,Reese离开的消息让Jessica好几天了都萎靡不振,煎绿茶又冲苦了...

  飞机的尾翼在蓝色的天空上拉出一道美丽的银线,这是今天的第六架飞机。

  Finch意识到自己在数飞机之后连忙抓了一大堆文件来签。这种感觉很微妙,你得知道,当一个天天围在你身边,存在感特别强的人,突然有一天消失不见了,总得花点时间来适应。Finch不想去探究这个事情的真假,但可以肯定的是对自己没用,因为这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而那双美丽的绿眼睛和绘满树枝的精致瓷杯依然充斥他生活的每个角落。

  他去过Carter那里,正经严肃的女医生的办公室里没有沙漏没有阳光没有毛绒绒的毯子,有的只是冷冰的询问。

  这可不好Finch,你已经开始拿他和别人对比了。

  Finch查了很多的资料,知道心理医生和病人如果有私交是违背职业守则的,必须得等到病人痊愈三年以上才可以建立别的关系。Carter问了他很多问题,大概就是一些最近有什么交际,睡眠状况之类无关痛痒的。当然,也有谈到Reese。Finch不善于撒谎,更不善于在心理医生面前撒谎,好在Carter只是认为聊一聊两个人都熟悉的人有助于Finch放松,没在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John是我们这最好的医生,”Carter微笑道,“但是这次突然离开给您带来的不便我向您道歉。”如果您知道您最得力的属下成天和患者出去吃饭约会,大概就不会如此信誓旦旦了。Finch想到这个笑了一下,Carter看到这个笑容有些吃惊,随即温柔地说道:“您应该是很信赖John的吧。”

  “为什么这么说?”

  “据Dr.Campbell的报告来看,您应该是一位古板严苛的人,哦无意冒犯,只是您刚刚的笑容很好看,我想这应该是John的功劳。”Carter指了指Finch的嘴角,这位严肃的先生刚刚一笑的时候整个人都柔软了起来。

  Finch显然没注意到这个改变,他僵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Carter把报告细细地看了一遍,然后开始制定接下来的治疗时间和一些简单的方案。Finch接过来签字的时候粗略的扫了一眼,大概是什么时候去放松什么时候工作,每天规定好了的娱乐时间,以及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最后一行是一些零碎的药物冲剂。

  John·Reese你这个骗子。

  Finch把药放进包里,花花绿绿的药片看的他心底烦闷。他走出Carter的办公室,却遇到Reese的同事Shaw。Shaw的桌面摆满了零食,他还发现名片夹旁边的狗粮。Finch本来想立马离开,可是被女医生抓住了逮了个正着,只好僵硬地打了个招呼。

  “Finch,这个月的新刊进行的顺利吗。”Shaw嚼着牛肉干问道。“挺好的,等到印发后我让Root拿一本给您。”Finch坐在Shaw对面,感觉像是新的一轮心理治疗一样。

  “不了,我其实天生就跟文字没法好好打交道,这个新刊你干脆就等Reese回来再说吧。”Shaw和楼那边的Root扬了扬零食,又道,“你不想他吗?”

  “我...”Finch支吾起来。“他不会到临走前都没有把你搞到手吧?”Shaw后知后觉的叹道,“他这个效率未免也太慢了。我和Root还在打赌你们要多久才会在一起,看来是我赢了,Reese这个人就是这样。”

  这番话Finch窘迫得不知道该怎么应答,难道真的是他太过于迟钝以至于身边人都看得出的事情他还被蒙在鼓里?Shaw堆了一些糖果在Finch面前:“如果你对他根本没有感觉,那就直说,我让他赶紧回来帮我工作。但如果你觉得试试也无妨,就快点痊愈,不然隔壁的Ms.Campbell可要收拾行李了。”

  Finch张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这时候手机显示有一封新的邮件,他打开一看是一张照片——美丽的埃菲尔铁塔,背景是绚烂的晚霞。

  他的生活已经被男医生搞得一团糟了,为什么不再糟糕一点呢。

  Finch接受了Shaw的糖果,开始查询近日的机票。

  Carter说过的,自己需要休息。

TBC.

评论(25)
热度(46)
©阿鹤 | Powered by LOFTER

POI/RF/Shoot/精神病患者/脑子有洞/少女心/坑品不好